一缕风霜挂枝头

尝试偶尔更新一下
也不知道写什么好呢
保持礼貌,互相尊重

一缕风霜挂枝头
十里沧桑盼回眸

[楚留香手游/武云]箫箫雪声

为了方便称呼,帮角色取了名字

假若接受不了,请见谅


叶映雪(云梦)、程箫和(武当)

依旧是乙女向BG,师徒恋走向

常驻OOC

慢慢来,是日常小甜饼







(一)

他初次下山时,你替他将不小心落小的腰坠回给他


"道长、道长!你的东西掉了!"你手举高着将他遗落的坠子高举


"谢谢,不知姑娘如何称呼?"他对你拱手


你笑了一下"谢谢你,我一个野孩子没有名字的"

"东西记得拿好,再会"

说完后你赶紧跑掉


这是你们第一次相遇



再次相遇是一个下雪的日子

道长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当时替他捡回坠子的你


道长靠近你后才发现到你体温不正常

而他也懵懵懂懂的,为了曾经帮助他那小小一个忙得你

带你去看大夫,然而却迟迟不见好转


最后他只能求于云梦,你在那边才状况才渐渐好了起来

待你慢慢有了意识后看到道长正坐在一旁守着你

"...道长?"

"嗯,我在"


"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实在无以报答"才说着这一句话

就心裡就满满的不捨和酸涩

"无事,就当作是你替我找回坠子的回报吧"


之后你俩又都不说话,道长以为你又睡着了

你突然出了声"不知可否知道道长怎麽称呼?"


"我姓程,名箫和"


"程道长啊...谢谢你"


那一年他十五,你十



(二)


之后云梦掌门看在道长与你的缘分、情分下,觉得是个机缘

将你收入云梦门下也替你命了名字─叶映雪


对于程萧何,叶映雪是一直感激于心的也不知如何回报他好

毕竟他行走于江湖的时间还是算得上比叶映雪多

叶映雪至从入了云梦后专心学技也没甚麽机会到外处逛逛


于是有一天叶映雪想了一个法子

"程道长"


"何事?"


"我想了一个法子,觉得这个最可行了,这样可以回报你的"


程萧何听后微微皱眉"我俩的恩情可互抵,你也不必如此的"


叶映雪听后也皱了眉头,并且提高了音量

"这可不行!这可是救命之恩呢!你就听我说完吧!"


程箫和叹了一口气"你说吧"


"我拜你为师吧!你当了我师父,我会尽力保护你的!不让你受伤的,师父!"

程箫和听完后实在不是很能理解,你究竟是怎麽想的

但或许这样的关係能让两人互相受益也并无反对

"罢了,或许不差"


"师父,从今天起请多关照了!"


"映雪,我亦同"



==========未完待续===========

不知标籤怎麽打才好,如果标错打扰到各位

烦请跟我说

一边想一边慢慢更新,其实也想写暗云呢呵呵

慢慢来


评论
热度(33)

© 一缕风霜挂枝头 | Powered by LOFTER